梦豪森男爵

Travel of Soul:

【早安,诗歌】

宣告 | 海涅

暮色朦胧地走近,
潮水变得更狂暴,
我坐在岸旁观看
波浪的雪白的舞蹈,
我的心象大海一样膨胀,
一种深沉的乡愁使我想望你,
你美好的肖像,
到处萦绕着我,
到处呼唤着我,
它无处不在,
在风声里,在海的呼啸里,
在我的胸怀的叹息里。

我用轻细的芦管写在沙滩上:
“阿格内丝,我爱你!”
但可恶的波浪
打在这甜美的自白上,
把它消灭。

折断的芦管、冲散的沙粒、
泛滥的波浪,我再也不信任你们!
天色更暗,我的心更热狂,
我用强大的手,从挪威的树林里,
拔下最高的枞树,
把它插入爱特纳的火山口,
用这样蘸着烈火的笔头
写在黑暗的天顶:
“阿格内丝,我爱你!”

从此这永不消灭的火字
每夜都在那上边燃烧,
所有的后代子孙
都欢呼着读这天上的字句:
“阿格内丝,我爱你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倚石诗选】

他的诗集躺在我的床头
躺了似乎已有几个世纪
还有什么不能沉静下来
既然如此的爱语都能这般安静

我每晚地仰起头寻望夜空
他用斗笔在那儿写下的火字
爱情和神一样都已成为
遥远的善意的迷信或信仰

——倚石《黑夜组诗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微信公众号 ®不一样的旅行(travel-of-soul)

评论

热度(10)